January 15, 2020

我的阿公

那天我们送阿公时,本来很嗮的,但我们一踏出马路天空突然放晴。我走着想着不禁留下眼泪,心想应该是阿公不要我们太辛苦吧。谢谢你阿公!阿公你要安心的走好。。。我会想你的。

我的阿公九十岁了,去年年头他还是位很健朗的老人👴🏽。每天都会下楼买早餐,我有时都会碰到他。他虽然很喘但还是慢慢的走回家。我记得以前每楼还没有电梯时,他爬上三楼时好喘啊吓死宝宝我了。外公一向来沉默寡言,但是他的洁癖和脾气与我老妈一样。哈哈哈哈。 他七十岁时,以一个人的能力油漆玩了一整间五房式组屋。好厉害啊!时不时还爬高爬低擦神桌,新年时吊起红红的春联和红红的装饰。很让我佩服他。但是他也蛮可怜的,阿嬷和舅舅都不与他说话(这该死的心结,阿嬷因该比任何人更难过)。还好阿公的女儿和外孙都会每个礼拜去阿公阿嬷家聚一聚,阿公也不会那么寂寞了。以前妈妈和舅舅总会说阿公以前生气时总是爱打他们,可能以前的人都以为不打骂的话,孩子不会听话或懂事。妈妈和舅舅们以前在kampong的生活应该过的很困苦。可是阿公从没打骂过我,所以我都是对阿公彬彬有礼的。我只对爸妈发小🐷脾气呵呵。我也会对妈妈说要对阿公阿嬷好,要公平。我也后悔没有对阿公有多点的问候,多点的照顾,以为他的子女对他好就够了。但是现在才懂其实好像都不够,因为不是每个子女对他够好。要是我们身为孙女的也补上那一滴那该多好啊。

都说老人家不能跌倒,他就因为跌倒两次后生体就开始衰退了。瘦到不行,好可怜啊。看了都让人觉得心酸,过后gall bladder发炎因为上了年纪不能开刀就这样走了。

阿公这一世辛苦你了,你要走好,希望你在天堂保佑我们,不要再轮回受苦受难了。




我們把歲月拉長、將永遠括寫,但人生也不過是短短數十年 時光有限在所難免,努力讓笑多過於悲 不枉我們路過這趟匆匆人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witt twitt...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