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18, 2015

花东之旅 cycling taiwan east coast park

11天的台湾之旅很快就过了,想起第一天到台北时对大家还有些陌生。因为阿芳妈妈跌倒所以就只剩我一个人塔车到机场,感觉有点寂寞。幸亏遇到Lydia, 就和她有说有笑的上飞机。下飞机就遇到其它一起骑自行车的朋友,还好他们都很健谈所以我也不那么的寂寞咯。

第二天便和Lydia去九份走茶壶山,天空好蓝好嗮啊。但偶尔也会吹起凉风,哇塞好舒服哦!我们也去了houtong 猫咪的小镇。然后晚上还去士林夜市,从早走到晚,我的脚都快要断了!那天早上还巧遇了Karen, 她刚刚抵达你好hostel, 我一听就知道是我们这帮的。便自我介绍,然后和他们解释她是和我们一起的,希望没帮倒忙。heheheee...

第三天到花莲Giant collect bike, 吃了爆炸葱油饼和晚餐,我们就住进了一间10人房! 哈哈哈我很聪明很早就入眠了, 可是睡到凌晨3AM 我就醒了,完了!我睡不着了!因为大家的打鼾声是超厉害的。可是我听着听着又睡着了哈哈,睡到6AM我醒了在等大家起床。怕吵醒大家嘛, 大概7点我就慢慢的爬下床去冲凉。回想起来,如果我没有笑des的headscarf像cleaner。哈哈哈, 真的好笑嘛。我也不会无缘无故有了fatimah的绰号。活该!我跟他们说是jap look k.. 哎呀,他们不懂的啦。

从花莲出发,一开始不到一小时pw就爆胎咯!哈哈 还真的酱容易爆胎leh... 花莲风景好美, 有大海,好蓝好蓝的海,有很多毛毛黄黄的草。第一和第二天我好笨耶乱乱换gear,gear有几次卡住动弹不得,还跳链喔。到了最后几天才发现适合上山和下山的gear... 我们还没到海公主就下起倾盆大雨,害得我们湿答答狼狈的走进海公主非常干净的家。因为晚上要BBQ我就不想冲凉嘛,可是他们全部都有冲凉这就显得我很肮脏。(╥﹏╥)我其实也是个爱干净的小孩啊。

恐怖的事即将要发生了,JJ发现房间里有只蜈蚣。蜈蚣脚很长,很奇怪。怎么知道des和eugene比我还怕,我也只好用垃圾桶把它盖起来直到owner回来抓。然后john说他可以试试看,我就开起了垃圾桶。我好后悔啊~~看到蜈蚣我差点吓哭了, 妈呀!蜈蚣的脚全部飞满地,我好像害死它了...救命啊!过后民宿的公主就把它扫掉了,每次想起来就毛站。晚上睡觉时还是会不时想起它。。。恐怖!!! 杀了我吧。(。-_-。)

第二天我的屁屁好痛啊,坐也不是骑也不是, 我们骑去石梯坪。hurhur 一向来笨笨的我又跌倒了,knee cap 又流血。厉害吧。上次来台湾knee cap 也是玩solo wheel 跌倒的哈哈。长这么大了还跌倒真是不好意思,我也只好哈哈大笑,karen 在我后面一定吓到后也哈哈大笑吧。这个笨女人走路不好好走跳下去干嘛啊。 我也发现我和温泉没缘,每次泡温泉我的脚都”忧“伤。那晚晚餐吃hotpot, 我的hotpot迟迟未来,店主问我叫什么。我只好回她“日式猪”,她听不清楚,我还回了她两次"日式猪"。好丢脸啊!早知道我也学pw点“海龙王”,听起来就很厉害。

离开红叶温泉后发生了很多事情! 大家突然在天桥停了下来,原来Cindy's脚踏车爆胎。后面又传来“我被狗咬!” 我还以为是开玩笑的,john还真的被狗咬了一口。在众多的混乱之中,我们把吕洞宾送往附近的玉里医院,pw满头大汗的在修理脚车。厄运接二连三的滚来,修理中脚车零件掉下桥我们算是走运了,des还能找到那么小粒的screw。事后我才觉得好好笑哦!

蔡导游原本说我们去池上“看”便当,然后到伯朗大道“吃”金城武。哈哈害我高兴了一下。

到了伯朗大道,一片片绿悠悠的草地,凉凉的风,蓝天白云,空气中弥漫着金城武的味道哈哈哈哈。附近没有高楼大厦,也没有烦躁的城市。好想住在这里哦~好漂亮啊,看了心情都会好起来哦~ 

那晚吃饱了他们就回蓝白式喝whiskey, des喝多了也开始发酒疯,唱可惜不是你,还大说爱情大道理。而john也做傻事,他拿kinder bueno喂民宿的teddy bear还“om om om”。我当下真的是哭笑不得,他人大大壮壮的怎么会做出这么girly的举动。还时不时学林真心“加油!加油喔!".哈哈都说他里面有着少女情怀。但我们好像吵到民宿老板,他严肃的走出来说要关灯了,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呢。

最后一天骑去台东还脚车,心里还有点不舍。好快哦这样就结束了吗?多希望能再骑自行车遊台湾。坐船去绿岛时,我想我因该不需要吃晕船药吧。我很享受摇摇晃晃的感觉,也很喜欢懒在hammock里。船上的人吐呀吐呀, eugene小弟也受不了,把午餐全全吐出来了。我看了也想吐咯。。哈哈哈。到了绿岛我以为一人一辆摩托车,但是只有4辆。没办法只好一直叮咛弟弟骑车要小心哦!要慢慢开车哦!我们的生命要紧喔!我对坐上摩托车还是有点害怕。哈哈。我自己驾时也是小心翼翼的,慢到大家得等我,因为票在我手中。muahaaaaaa

绿岛的夜空好迷人哦,本以为丽江的星空已经很厉害。绿岛的星空便是一览无遗,时不时就有流星划过。很难过的是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对流星许愿了。☆〜(ゝ。∂) 以前的我还会满怀希望的许愿不管会不会实现,是我长大了吗?还是已看清楚这世界呢?都说我和温泉没缘,要泡温泉,我大姨妈来找我,害我只能泡鸡蛋,吃鸡蛋!! 气死我了!!

绿岛是个很让人放慢心情与平静的地方。小小的岛上,大家守望相助,岛上的门都没锁,摩托车的钥匙都不必拔。偶尔有空就去抓螃蟹,晚上陪上啤酒,一起坐下聊聊琐事。老了晚上可以一起去抓鱼哈哈。好向往这样的生活方式,远离尘嚣,住在幸福小岛屿。(^_^)v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witt twitt...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